close

閱讀注意:

*噗浪安價,充滿天馬行空

*CP:可能是村上x橫子

 

【人魚王子歪傳】

 

村上是一尾人魚,和六個姊姊住在海裡,是國王最寵愛的末子。嚮往人類世界的村上常常浮到海面上觀察往來船隻,有天暴風雨來襲,大船翻覆,村上救了一名溺水的人類,人類穿著華貴,看起來身份不低。

人魚村上拖著人類送到有人煙的岸邊,那人呼吸微弱,不知所措的村上扯了扯對方的頭髮,捏捏鼻子,用力拍打臉頰,最後悄悄地度了幾口氣給他。

在人類痛苦地把水咳出肺部,將醒未醒之際,沙灘上傳來狗叫聲,嚇得村上潛回水裡,躲在大岩石後偷看。

小狗發現躺在沙灘上的人類,隨後跟上的飼主也發現迷糊醒來的大倉。

「你是誰?」剛醒來的大倉,意識不清的問。

「我是丸山。」來人堆起蘋果肌,和善地笑。

「我是大倉,∞國的王子,謝謝你救了我,想邀請你去我的城堡作客。」

丸山覺得大倉對他有些誤會,不過剛醒的大倉看起來很虛弱,熱心過盛的老好人丸山,決定扶著大倉先去他家休息。

 

躲在岩石後的村上目睹一切,知道他救了∞國的王子大倉,大倉誤認丸山是救他一命的人。村上覺得有些失落,但是他不能暴露人魚的身份,紫色的魚尾巴不悅的拍打水面,不小心打中跟來的管家螃蟹。

管家安田被打得頭昏腦脹的浮起,還沒弄清楚方向,對著石頭諄諄教誨「不可以接近人類、人類很危險」,村上鼓起臉頰,敷衍的回應。安田開始邏輯奇妙的長篇大論,聽得耳朵長繭的村上趁安田沒發現他時潛入海裡,去找自己的好朋友小比目魚二宮。

小比目魚聽村上描述剛才的經歷,雖然村上手舞足蹈看起來很興奮,不過他知道對人類世界很好奇的村上失去一個好機會,沙啞拖長的尾音裡充滿低落,他想起西邊海域有個大海溝,住著一位可以幫別人實現願望的女巫橫子,提議村上可以去找他。

村上調查路線,發現順著洋流游過去,很快就會到達西邊海溝,他覺得這個方法很簡單,旅途一定可以很順利。

 

就在村上漂走時,發現自己對著石頭教訓半天的螃蟹安田終於回來,聽見小比目魚二宮說村上去找女巫的事情。

安田焦急的說:「順著洋流會經過一片死亡沙漠,裡面住著危險又兇猛的花園鰻,只有帶著すば子的魷魚的光一才能讓牠們聽話!你趕快去阻止信ちゃん!」

小比目二宮趕緊去找村上,螃蟹安田分頭去找光一,還好光一住在不遠處的虎斑恐龍魚群裡,安田慌亂地敲響光一的大門,前來應門的光一頭髮可疑的歪一邊,應該是剛才開門太趕沒整理好。

安田努力忽視戴歪的真髮,向光一說明來意,光一雖然面色不豫但還是大方的答應,「冷凍庫的魷魚你可以隨便拿。」

安田聽了,急得臉皺在一起:「我不是要冷凍庫裡的,我是要すば子的魷魚!」

光一臉色一變:「你怎麼知道我有すば子的魷魚!」

精通各種生物語言的安田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說:「是花園鰻告訴我的!因為すば子有事沒事都會用魷魚餵那片花園鰻,餵牠們時還會和牠們說話,すば子也告訴牠們,出遠門前他會借用光一先生家的冰箱,牠們現在變得很挑嘴一直吵著要吃魷魚。請把魷魚給我吧!我要去拿去救村上王子!」

光一看起來有點為難,彎下腰附在安田耳邊悄悄的說:「其實我之前發燒時不小心拿來冰敷,解凍了一隻。放在我家冰箱太危險了,所以我放到KING家,他不煮菜很安全,你去找他吧!」

心急如焚的安田轉身就游,沒聽見光一在身後說的通關密碼,按了KING家的門鈴,聽見要說通關密碼心都涼一半。

試了好幾組密碼都不對,光一匆匆從後方趕上,對著門開始唱歌:

『丸みを帯びたU字の水槽~♪ 

丸みのMでふたをした

底にたまった小さな山 ♩

てっぺん黒丸描いたなら ♫ (やめてくれ!)

上にチョンチョン出来上がり!(出来てないて!)

唱完歌的光一掩面蹲下,安田目瞪口呆,他心中英偉的光一的形象隨著歌詞漸漸崩毀,歌曲間似乎還能隱約聽見不知誰的吐嘈。

帶著墨鏡的KING走出來:「我在門後等了好久!」

安田說明來意後順利拿到魷魚,光一表示要一起去死亡沙漠,因為那些花園鰻有特殊的餵法。

 

他們帶著魷魚到了死亡沙漠,只看到小比目二宮被花園鰻纏住,小小一團在鰻魚群中扭動,邊用尖尖的嗓音大叫著好噁心。光一趕快拋出釣竿,すば子的魷魚對花園鰻有獨特吸引力,光一像逗貓一樣甩著釣竿,一下子就引來一大片,最後吃撐的花園鰻一條條攤在沙灘上,對二宮一點興趣也沒有。

安田扶起渾身黏液的二宮,卻沒看見村上,二宮說他來的時候也沒瞧見,安田發揮特殊專長,向花園鰻詢問村上下落,可是花園鰻只告訴他村上往西邊去了,怎麼通過的卻閉口不談,形跡可疑。

光一功成身退,不和他們一起前進。村上本來就是要去找西邊的女巫,可是安田覺得鰻魚很可疑,感覺另有隱情,這下他們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找,靈機一動他想到村上的第六個姐姐,年齡相仿的姐弟感情很好,兩人有熱線貝殼可以聯繫,他們打算去找村上的姊姊。

安田二宮回人魚宮殿找姊姊雛形明子,雛形明子聽見弟弟去找西邊女巫,西邊女巫幫人實現願望必須付出代價,她又慌又氣的打給弟弟,村上在另一頭接起電話,海溝裡訊號不好,回應姊姊的問題斷斷續續,不過雛形明子還是從破碎的訊息裡聽見「海溝……女巫……」的字眼。

「不要許願!快回家!」

只可惜傳到村上那裡變成「……許願!快……啊……」

通話斷訊,數次回撥都沒能接通。

心慌的姊姊決定派出全海底游的最快的生物,讓安田二宮當坐騎去帶回村上。

「好麻煩啊,好遠喔……」

安田二宮坐上碎念不停的話匣子和也,話匣子和也雖然沒有尾巴,長得和陸地的馬一模一樣又很會抱怨,不過一跑動就讓坐在上面的安田和二宮的臉被水流甩得變形。

 

另一邊的村上,緩慢下潛到海溝深處,不明白姐姐這麼急著讓他許願幹嘛,穿過一片死白的珊瑚林後,來到女巫橫子的所在地。

女巫橫子坐在岩石桌後方,上半身肌膚雪白,頭髮烏黑,紫色眼影上挑,十足女巫派頭,感覺自己離實現願望更進一步的村上咧開笑容,卻看見女巫突然臉紅,低頭迴避他的視線。

「身體不舒服嗎?」村上關心她。

「沒有,坐。」

海鰻端來冒著綠色泡沫的茶請村上喝,村上喝了一口滿臉嫌棄,橫子見狀換了一杯高級的昆布茶。

「想許什麼願望?」

「我想擁有雙腳,變成人類。」

橫子看著眼睛發光的村上,知道他很認真,但是……

「人類沒有一個好東西,我勸你不要許這個願望」

沒有拒絕過客人的橫子居然勸退村上。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 

「因為我比較好。」

橫子說完臉上又出現奇怪的紅暈。

「嗯女巫你很好,可是我想變人類。」

耳聞人魚王子村上的勇敢積極,橫子沒想到不能說服他,卻沒意識到是自己的理由太薄弱。

「一定要變成人類嗎?」

「對!」

「為什麼?」

橫子開始瞎扯,她其實不在意原因,只要把話題繞遠讓村上忘記來的目的就好。

對面那雙眼睛還是充滿亮光,他說:「因為王子看起來很有錢。」

村上用理所當然的語氣,和閃亮大眼如是說,橫子被自己口水噎到。

村上再度用擔憂的眼神看著女巫,橫子終於受不了,失去神秘形象大吼:「你是人魚國的王子欸!你也很有錢!不要天然好不好!」

「可是錢越多越好啊。」

「你要這麼多錢幹嘛啊!」

「拿回來蓋村上大樓啊。」

「你、我……我不管了!」

橫子突然發現自己不但不能勸退村上,家產還比不過人類王子,只好行使自己身為女巫的職責。

「許願要付出代價,用你的腋毛來換吧。」

說出條件的女巫又臉紅了。

村上覺得女巫真的好奇怪,一直臉紅,還想要他的腋毛,要不是她長得白白嫩嫩的,簡直就是變態。

腦迴路和常人不太一樣的村上,忽略了長得白嫩也可以是變態的問題。他想,不就是腋毛嘛,這種東西一點也不重要,於是爽快的答應。

村上的腋毛在亮晶晶的泡沫拂過後全部消失,收取完費用(?)的橫子一邊製作藥水,念咒語時還加入自己的私人情緒。

「有錢到底哪裡好、王子帥了不起啊。」

混了黑紫綠三色的藥水製作完成,在玻璃瓶內攪成漩渦。

 

「喝下它就會長出雙腿了,不過副作用是腿毛會變長。」

「如果後悔了,把它捏碎,就能回來找我。」人魚村上對橫子來說還是有點特殊的,她最後的心軟,送給村上一個U字水槽。

村上感覺失去腋毛在腿上長回來好像不虧,但是水槽未免也太大了。

「這個好重,我不要。」

「少囉嗦,你帶著。」

「這麼大要怎麼帶啊!都要送我了不能有誠意一點嗎?」

「你真的很麻煩欸!」

橫子臭臉將水槽變成一個鍊墜,穿在鍊子上粗魯的遞給村上,「好好帶著!」

村上開心的帶著藥水瓶和項鍊離開女巫的洞窟,剛好遇見來找他的安田和二宮,一魚一蟹頭頂都是白色的珊瑚枝,是話匣子和也跑過那片珊瑚森林踩斷噴起來的。

他們看見村上手裡的藥水瓶,來遲的兩張小臉驚恐,話匣子和也一路不停說女巫的故事,失去器官和痛苦的副作用讓他們擔心村上走上前人的路。

「「你用什麼東西換!?」」

「腋毛。」

村上舉起手臂展示光滑的腋下。

「……副作用是什麼?」

「腿毛會變長。」

安田和二宮突然有股想要暴打話匣子和也的衝動。

不過村上能到女巫這裡,代表花園鰻並沒有說謊,可是沒有魷魚的他是怎麼通過那死亡沙漠的?

「信ちゃん,你來的時候沒有遇到鰻魚嗎?」

「有啊!牠們又黏又纏人,太煩了我只好一個一個把牠們拍回洞裡。」

面對如此強悍的村上,安田感覺他的人類之旅應該會很順利。

 

既然雛形姊姊的擔心不成立,他們也沒有阻止村上追夢的立場,陪著村上到岸邊,看著他喝下藥水,村上的魚尾巴發出五彩光芒。

長出雙腿而且還全裸的村上沒發現自己哪裡不對,大方走上岸在沙灘上閒晃,思索要怎麼找到大倉王子。

忽然他聽見狗叫,村上實在很不擅長應付這種又激動又吵的動物,上一次也是因為一隻狗才讓他錯失認識王子的機會。

他再度躲到淺灘上的岩石後方,狗發現鬼鬼祟祟的村上對著他直吼,小狗的飼主從後方跑來,出聲制止。

身穿黑色皮衣的黑戰士出現,看見藏在岩石後的村上,只露出一張帶著驚慌的臉,盯著狗不放的大眼睛感覺很熟悉。

黑戰士抱起貴賓狗對他說:「別怕,牠不會咬人。」

村上觀察一會,放鬆戒心站起來,一個全裸、長著長長腿毛的肌肉男出現,黑戰士差點鬆手摔了自己的狗。

裸著身體的人好像不覺得自己哪裡不對,困惑張望。

「……你需要幫忙嗎?」黑戰士終於擠出話,把自己的眼神從對方的腹肌上拔出來。

「要!」村上展開笑容,大步朝對方邁去,「你知道要去哪裡找大倉王子嗎?」

裸男太開放,黑戰士抱著狗縮了一下,「大倉王子住在城堡裡啊。」

「太好了!城堡怎麼走?」

見村上要用這副樣子去找王子的氣勢,黑戰士脫下外套,「你不能這樣去,還有王子也不是說見就可以見面。」

接過外套的村上,學著黑戰士把它穿在身上,黑戰士頭很痛,「這是讓你圍住下半身的。」村上表情茫然,橫山把狗放下來,命令牠別動,幫村上把外套綁在腰上。

村上表現很奇怪,黑戰士問:「你從哪裡來的?」

「海裡來的。」指指旁邊,表情自然。

黑戰士再度頭痛,該不會撿到一個神經病了吧,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「村上,你呢?」

「橫峰。」

「喔你好,那我現在可以去找王子了嗎?」

「你不能直接去,我帶你去找安子吧,她是王子的情人,拜託她讓我們去見王子吧。」

「哇,你好厲害,知道好多事情喔!」

「沒、沒有啦…」黑戰士突然被誇,不好意思的放下頭盔護目鏡。

「可是王子不能隨便見,他的情人就可以嗎?」

「沒關係,因為我和安子是在酒店認識的好朋友。」

「酒店是什麼?」

「是、交朋友的地方。」

「那下次也帶我去交朋友。」

「再說吧!」

黑戰士抱起狗,背影像落荒而逃,村上趕緊跟上,「等等我!」

 

來到安子家還是白天,是上晚班的人的睡覺時間,被打擾睡眠的人打著呵欠來應門,黑戰士滿懷歉意,心裡嘀咕為什麼自己要對村上這麼好。

「安子不好意思……這傢伙想找王子,能麻煩你引見嗎?」

安子被打擾本來很不爽,但揉揉眼睛後發現眼前腿毛很長、滿身肌肉、只用外套圍住下半身的男人,是她最喜歡的狂野類型。

其實她和王子的戀情不順遂,大倉身份顯赫,而她只是酒店女子,皇室不斷施壓,雖然大倉表示她辭職後可以讓他養,可是她才不是那種甘心被包養的女人,嚮往野性生活、感覺自己總有一天會去流浪,眼前男人似乎是不錯的選擇,她決定幫助村上博得好感。

「你找王子做什麼?」

「我找他合資蓋大樓。」

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,這個腿毛外露胸肌也外露的人原來是有錢人嗎?有錢人的時尚好難懂。

安子答應帶村上去找王子,可是他的造型沒辦法進入皇宮,只能將就讓村上穿自己的衣服。

安子幫村上換上淺紫色旗袍,穿上網襪,過盛的腿毛從網眼炸出來,十分欣賞腿毛的安子,還用腿毛編了辮子。她滿意的看著村上set好的造型,底子好果然穿什麼都好看。

安子打給大倉,說要帶朋友去找他玩,希望他開好後門讓他們溜進去,電話另一頭的大倉卻說他現在正在丸山家喝酒。

原來是上次丸山救了大倉後,兩人聊天發現彼此食物的喜好相同,也喜歡喝酒,丸山的奇特笑話也總是戳中大倉笑點,不知不覺變成好朋友。

聽見的大倉在丸山家,安子想這樣也不需要她帶路到皇宮後門,就讓村上和黑戰士自己去找大倉。

「可是丸山家在哪?」有問題就問的好孩子黑戰士問。

「沿著腿毛神的指示走就會到了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毛從哪裡來,就往哪裡去。」

安子說完打了一個呵欠,急需美容覺的她朝他們隨意揮揮手就去補眠了。

「你聽懂了嗎?」黑戰士問村上。

「懂了。」

堅定的語氣,黑戰士開始懷疑這世界他才是不正常的那位。

「那我們去哪?」

「去U字水槽。」

「什麼?」

黑戰士沒有聽懂,他覺得自己是壞掉的唱盤只會說「什麼」,但既然村上很有把握的樣子,便抱著狗乖乖的跟在村上後面。

他發現他們走在回去海邊的路上,沿著海岸線走,便看見與海隔著一片紅樹林,有一棟奇異建築物。外觀是大面積的玻璃,貼成U字型,玻璃映著海景,看起來真的像一個巨大的水槽。

「你怎麼會知道這個地方?」

「因為我常常浮出水面觀察啊。」

又來了,村上詭異的住在海裡的設定,是不是等村上和大倉談完就趕快擺脫他啊。今天的黑戰士正常運轉的失職。

村上按了丸山家的門鈴,響起U字水槽之歌,歌還沒唱完,被來應門的丸山切斷。

 

另一邊,擔心村上的小螃蟹安田,向天地萬物打聽村上來到人類世界的下落,得知他要去丸山家,也往丸山家方向前進,遠遠的聽見U字水槽的門鈴聲,感覺有點熟悉。

 

「您好,我們來找大倉王子。」

擅長交流的村上露出笑容,過度熱情的丸山也露出笑容,把人迎入家中。

喝了酒的大倉沒骨頭似的癱在沙發上,看見安子介紹來的村上一愣。

「我們在哪裡見過嗎?」

「有啊,海裡,我是救你的人。」

「噢噢,你好,嗝!多謝。」

大倉喝多了,沒有反應過來哪裡奇怪。黑戰士感覺絕望,不想發表任何意見,倒是丸山聽見村上的話,多看了他幾眼。

村上很快的和大倉談妥,飯店大樓要蓋在海底,取名叫做村上(因為蓋在村上的地盤,等蓋在陸地就叫大倉),他們還要蓋一條通往海底的隧道,讓人類去觀光大賺觀光財。

談成一筆大生意的大倉,開心的唱起丸山傳授的U字水槽歌慶祝,在黑戰士被這首歌搞到崩潰前,小螃蟹安田從窗外跳進來,「我想起來了!這首歌是KING的通關密碼!你們怎麼知道這首歌!」

「因為這首歌是我寫的,」從村上大倉開始談生意開始就不發一語的丸山站起來,「我是KING的火鍋同伴,我反對蓋大樓!」

「我原本也是人魚,住在海底時就常常和KING一起吃火鍋、一起唱U字水槽。我和村上王子您一樣也嚮往人類世界,拜託西邊女巫把我變成人,到了人類世界才發現,這裡的人和海裡不一樣,不斷破壞自己居住的地方,對大自然沒有感謝的心。」

「我後悔了,可是已經來不及了,執意變成人的後果難以承受。想家的時候,只能帶小瓦斯爐到沙灘上偷偷摸摸的和KING一起吃火鍋,小瓦斯爐的火根本不夠力!這樣吃火鍋一點都不過癮!」

「怎麼能用小瓦斯爐吃火鍋!」醉醺醺的大倉插嘴。

「海底世界多麼美好,我不希望人類發現我們,也不希望他們破壞我的家鄉。」

「對!人類不好,只有我是特例。」大倉又插嘴。

「所以大樓不能蓋。」丸山說。

「我不蓋大樓了!」大倉說。

黑戰士的世界觀受到衝擊,心想這地方果然只有他是不正常的。

村上苦惱,不蓋大樓,不蓋海底隧道,他要怎麼一邊享受人類世界賺錢,一邊往返海底啊。人類世界和海底世界只能選一個嗎?

 

村上陷在沙發裡思考,腦筋轉了又轉,發現自己想不出可以兩全其美的方法,人類和海只能選一個。他的後腦勺在椅背上滾來滾去,像是還沒拿定主意。

他突然想起橫子給他的項鍊,從衣服裡面把它拿出來,人類被丸山說的那麼糟,不蓋大樓,是不是該回去海裡?

丸山以為村上還在思考大樓的事,以過來人身份勸,「村上王子在海裡沒有重視的人嗎?海被污染,您喜歡的人會受苦。」

他喜歡的人……是沒有,不過有一個看起來像是喜歡他的女巫在,他也不是真的遲鈍到沒發現女巫的態度。

捏碎墜子前,他只有一個問題,他問丸山:「你拿什麼和女巫換願望?」

丸山漲紅臉,支支吾吾地回答:「陰毛。」

聽見丸山的回答,村上和安田的表情都扭曲了一下,村上心想橫子果然是變態,他突然不太想捏碎這個墜子。

「那你腿毛變長了嗎?」

「沒有,我腋毛很長。」

秀出腋下的丸山逗樂村上,笑著拍了丸山的頭,女巫給予的神秘補償機制,應該還不太算太壞?村上捏碎墜子,憑空出現的海水將他捲起,隆隆水聲後,他坐在橫子的桌前,舉起手查看腋下後,咧開嘴笑,不客氣的對她說:「我回來了,把腋毛還來。」

 

— END 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禁 無限大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