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閱讀注意:

*八團無CP

*大倉與村上的貓相關作

 

 

【村上的貓-肉球篇】

 

「すばる的肉球居然是粉紅色的。」

 

大倉見すばる半瞇著眼,放鬆趴臥在旁邊的姿態,覺得機不可失抓起貓掌翻過來,確認了他一直很在意的事。

すばる睏睏的瞟他,不太情願的迅速捲起手掌,將肉球收進掌內變成一團小毛球,大倉捏捏那團小毛球,於是獲得一隻將四肢塞進身體底下的大毛球。

 

「居然是粉紅色的,好像意外的看見了他纖細的部分……」

大倉還在對粉色肉球震驚的喃喃,村上說:「有什麼好驚訝的,ヨコ的還是黑色呢。」

「騙人!」大倉瞪大眼,不可置信的大叫。

「嗯,騙人的。」

村上咧開笑,一副你怎麼就相信了的雀躍模樣。

「討厭!」大倉倒在地上,「我需要ヨコ撫慰我受傷的幼小心靈。」

「哪來的幼小?」

「信ちゃん你真壞,沒看到這麼純真這麼弱小的人在你面、」

「夠了。」「痛!」

村上用力地巴他的頭,制止了即將失控的天馬行空演繹。

 

「我需要ヨコ——」依舊躺在地上的大倉嚷嚷著。

「就跟你說了不是狗,叫了不會來。」

「那すばる你去叫。」大倉推著捲成一團的黑貓,すばる只是換個姿勢避開人類的騷擾繼續躺著。

被推了幾下後,すばる站起來,略帶不爽的微微抖動尾巴末端,望向大倉的眼神像責怪,幾秒後轉為審視,大倉被算計的眼神看得毛毛的,正要做點什麼時,すばる動了。

黑貓不客氣的走來,踩上躺在地上的人的肚子,抵達胸膛時趴臥下來,盯著大倉看了兩秒扭頭睡去。

「哇——這是什麼甜蜜的沉重負擔——」

語氣聽起來十分開心的抱怨,卻沒把貓推下去,被全面壓制的人類徹底輸了,身體到精神都是。

 

十分鐘後……

 

「……信ちゃん,救我。」

大倉眼神死的向村上求救。

「把他推下去不就好了。」

「不要,我下不了手。」

「那你就這樣呆著吧。」

「信ちゃん……」大倉舉著手,手指朝村上用一種無力掙扎的虛弱姿態舞動著。

「真是的……你這個麻煩鬼。」

村上握住那隻戲很多的手,另一手拍拍貓屁股,すばる大聲抱怨著離開大倉的胸膛,村上便使力將地上的人拉坐起來。

大倉對著前來拯救的村上咧開笑,すばる在他們倆身邊徘徊,發出顫抖長音的貓叫,對人類屢次打擾他睡覺的行徑大聲抗議。

村上摸上すばる,手法熟練地搓過額頭頭頂耳朵後頸,黑貓半順從半生氣的掙扎閃躲,不太認真的啃咬村上的手指,邊從喉嚨發出低沉的抖音。

「別生氣嘛,不然叫ヨコ來安慰你好嗎?ヨコ!」

不知道是因為すばる異常的嚎叫還是村上的呼喚,剛剛都不見身影的白貓突然冒出來,看見すばる因為掙扎還有搓揉造成的亂毛,在村上撤手時自然地靠近,舔順那一叢一叢亂翹的黑毛。

「啊!」大倉大叫,「不是說叫了不會出來嗎!」指著ヨコ,看著村上。

 

對此村上只是嘿嘿兩聲,露出虎牙揚起自信但非常討人厭的笑容。

「因為這是我養的貓。」

 

 

丸山來的時候大倉也在。

「信ちゃん你看我帶了這個。」

丸山頂著一頭被風吹亂的蓬鬆捲毛,把後背包往地上一放盤腿坐下,拉開拉鏈從裡面拿出一本書,冷風凍得臉頰紅撲撲,獻寶似堆起軟軟的笑。

「鏘鏘——貓肉球手相——」

舉著書本讓在場的兩人都看見,接著把書打開攤在地上。

「你們看,貓的個性跟肉球形狀是有關連的。」

丸山興致極好的趴下,手背墊著下巴,「會是哪個呢~會是哪個呢~」學著某大型遊戲綜藝節目的口號,「ヨコ、すばる會是哪個呢~」

 

三個成年男子,坐或趴在地板上,圍著一本書研究。

「……三葉草型,是怕寂寞的撒嬌鬼。」

「這個是すばる了嘛!」

「我覺得應該不是。」

「同感。」

「怎麼會,すばる最喜歡黏著人撒嬌了。」

「那是因為信ちゃん是主人嘛。」大倉語調聽起來帶著委屈。

旁邊的丸山大概沒少被摧殘過,一臉沉痛的點頭。

 

「米粒型,有些膽小,但細心又溫柔。」

「哈哈,ヨコ絕對是這個!」

讀到這一頁,大倉發出沒心沒肺的大笑,其他人毫無異議全數通過。

眾人對著書頁討論的正熱烈,ヨコ就從縫隙鑽進來,窩在丸山雙臂圈起來的空間,跟著盯著書頁瞧,好像對上面印的貓咪照片很感興趣,前肢搭在丸山的手上,一臉認真。

「正好可以確認一下。」

丸山呼呼地笑,握住よこ的前掌翻過來。

「果然是這樣呢。」

沒什麼挑戰性的問題,ヨコ對著丸山發出軟黏的叫聲,像是不滿他略帶平淡的語氣。

問題是那個脾氣怪異而且十分任性的黑貓,丸山晃著腦袋環顧四周,在貓跳台上發現すばる。

黑貓懶散的躺在最高處,一雙眼卻犀利的盯著丸山,像是看透了他的想法。

丸山一動他就迅速坐起來,等到人靠近了就飛也似的溜了,丸山滿屋子追起すばる。

 

「すばる——」

甜甜的呼喚並沒有什麼實際成效,丸山逮住黑貓時遭到強烈抵抗,挨了好幾下貓腿貓拳。

「すばる好可愛喔~」

丸山抱緊すばる不斷磨蹭,黑貓不高興地低吼,一臉厭煩的用前肢抵擋,在丸山轉過臉想親親他時亮出爪子朝臉部揮了一掌。

下巴被劃破的丸山沒有退縮,抓著すばる的前肢回到書本前盤腿坐下,讓貓背部躺在他的腳上。

「哇,マル破破爛爛的了。」

看見丸山頭髮亂七八糟,上衣歪歪扭扭,臉上還帶著傷痕的樣子,大倉忍不住驚嘆。

「沒辦法呢,誰讓すばる就是這麼的可愛。」

丸山也沒生氣,一臉沉迷的抓起貓掌湊到鼻子底下聞,「すばる的味道~」語氣開心的像有愛心飄出來。

大倉突然覺得黑貓才是該被同情的對象。

 

「是哪個呢~?」

丸山揉捏手裡的肉球,すばる像是放棄似瞇著眼任丸山擺弄。

「啊,不是三葉草型。」

村上將臉湊到丸山旁,一起比對書上內容跟掌球,有些失落的說。

「就說嘛。」

大倉不知何時變成臥倒的姿勢,懷裡抱著在丸山離開追黑貓時就趁機摟過來的白貓,臉頰貼在貓背上,手裡學著丸山揉捏ヨコ的肉球,笑的一臉幸福的接話。

「啊、是飯糰型吧。」

「唔嗯,好難解讀,是飯糰沒錯吧……充滿正義感,是家人的保鑣。」

「嘿嘿すばる你好偉大噢。」

丸山對準貓肚子猛蹭,すばる像是知道主要目的已經達成,不客氣的朝丸山又踢又打,掙脫他的懷抱,氣得滿屋子溜達。

「すばる……」丸山怨婦似的看著貓跑遠,表情可憐。

「哈哈哈你那什麼表情,還是ヨコ最好了。」

大倉的臉跟白貓擠成一塊,歪著臉頰含糊不清的誇獎懷裡的毛球,ヨコ像是應和似的輕輕的喵了一聲。

 

跑了一陣的すばる消氣了,回到人群裡,坐在丸山的背上舔毛,舔完還順勢躺下,扭動著找一個最舒服的位置。

「すばる果然還是愛我的~」

上揚的語尾簡直就可以飛了,見丸山如此溺愛的模樣,大倉連吐槽都懶了,只是一臉鄙夷的看著他。

「你根本就是被吃定了。」

村上幫著做了總結。

 

 

─END─

 

其實一開始寫貓只是想寫肉球,疏不知上一篇寫完沒地方放。

貓手相純屬娛樂,並不一定正確XD

肉球顏色跟毛色有關,不確定黑貓有沒有可能有粉肉球,就當作黑貓跟我們的主唱大人一樣,是萬中選一的特別存在吧(艸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禁 無限大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