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注意:

*八團無CP,突發小短篇

*腦洞大開注意

*貓型yoko&subaru注意

 

 

【大倉與村上的貓】

 

大倉喜歡村上養的那兩隻貓。

尤其是那隻純白色的,濃稠的像是幾乎像是會透出奶香味。有一次他甚至聞到了,他這麼跟村上說。

村上只是哈哈大笑,說ヨコ剛才喝牛奶打翻在自己身上了。

 

他還記得第一次見面的場景。村上找他到家裡喝酒,他縮在客廳的地板上,看見兩隻貓坐在內室連接到客廳的走廊上,靠著牆壁一上一下的探出頭,瑩瑩貓眼盯著陌生人瞧。

他沒有養過貓,覺得這樣警戒又耐不住好奇心的模樣十分有趣,忍不住招手:「過來。」

 

不為所動。

 

「果然不會來呢。」

「當然不會來,又不是狗。」

村上端著盤子跟幾瓶酒靠近,坐到地板上,把腳伸到桌下踢踢他。

 大倉抓起一條魷魚絲含在嘴裡,帶點委屈的傻笑:「怎麼感覺有點寂寞。」邊瞅著遠方的兩隻貓,好像真的很喜歡的樣子。

「第一次見面能看到貓影就算不錯了,亮來了好幾次都把ヨコ嚇得躲起來,すばる就會遠遠的瞪著他,好像亮真的做了什麼錯事一樣。」

「哈哈哈,應該是亮太黑把他們嚇到了。」

「胡說八道。」村上卻笑開來,「すばる明明也是黑色的。」不否認某人的膚色。

「同性相斥嘛。」

兩人爆出大笑,各自滾倒在地板上。

 

率先踏出第一步的是すばる,大倉再訪時靜悄悄地冒出來,環繞著盤坐的大個子走,轉了幾圈後側邊身子都磨蹭上了,在褲管沾上幾根貓毛。

末了還抬高尾巴跟屁股,一邊蹭著一邊伸懶腰,然後就坐在大倉旁邊的沙發上。

「喔,你被すばる認可了。」

「什麼嘛這麼神氣。」大倉對すばる的態度不是很滿意。

「但這樣ヨコ就會出來了。」

像是要證明村上的話是對的,白色的身影一下子跳上沙發,依偎到黑色旁。

兩隻貓四隻眼,大大的望著大倉,似乎是在無聲的說『你看吧。』

大倉開心了,有貓陪多喝了幾杯,抓著末端繫著彩羽的逗貓棒,嘩啦一聲朝天花板劃了個半圓,すばる衝了上去。

「喔喔。」身為主人的村上只是發出幾聲驚嘆,看著すばる攻擊隨大倉晃來晃去的羽毛。

最後以すばる一貓巴掌作結,大倉委屈的哇了一聲,看向村上告狀的表情像是真要哭了。

 

「すばる打我!」

「笨蛋,不要老是讓他追,要讓他抓到。又不是狗,狗也要讓他咬到飛盤啊。」

大倉小心翼翼的又揮了逗貓棒幾下,すばる意興闌珊的配合了幾下,接著踩住羽毛不讓大倉晃動,抬頭看他。

明明是貓,大倉卻從中讀出一絲得意與輕蔑。

「我覺得我被討厭了。」

大倉很委屈。

「沒有這回事,他只是累了,未老先衰跟老頭似的。」

「是嗎。」

大倉努努鼻子,朝すばる伸手,意外的一路順暢從頭頂摸到屁股再順到尾巴。

「看吧。」

然後那隻黑色就飛奔到村上懷裡滾動磨蹭扒抓,村上一邊順毛一邊拍打屁股,「好乖好乖!」

不知道為什麼像是看了一人一貓的相聲短劇,大倉瞇著眼看主寵秀恩愛,轉頭將注意力放到沙發上的ヨコ。

試探性的揮了揮逗貓棒,ヨコ只是看著卻沒有動作。

 

「ヨコ喜歡這個。」

安撫完黑貓,村上從矮桌的抽屜拿出一顆鏤空小球,裡面還有一個鈴鐺隨動作叮鈴作響。

ヨコ一下子就從趴姿坐直,眼睛發亮地盯著球看。

「什麼嘛!這明明是狗的玩具。」

大倉覺得村上耍著沒養貓經驗的他玩,村上把玩具丟出去,ヨコ蹭地跑遠了。

「這是什麼奇怪的興趣......」

看著白貓叼球小跑步回來,他不禁這樣吐嘈了。

「你試試。」

球被塞進手裡,他輕輕的拋出去,那團白絨絨的身影矯健的朝標的物奔去,再跑回來將球擺在他前面,讓他陪著玩。

「好可愛……」

顛著腳步輕巧地跑回來的樣子,讓他忍不住洩漏心聲。

來來回回幾趟後,大倉把球拿在ヨコ面前晃卻不放手,惹得白貓伸出前肢巴著大倉的手不放,作勢跟他搶,逗了一會兒放開球讓ヨコ叼走,ヨコ咬著球倒在地上,用四肢踹著玩。

「好可愛——

大倉屁股翹高趴到地板上,用手臂圈住滾在地上的白貓,臉頰貼著溫暖柔軟的皮毛磨蹭,磨了一會後貓大概是覺得這樣舒服,球也不玩了就跟大倉靠在一起。

「看起來好好吃……」

「你的重點在這嗎?」村上聽見大倉的呢喃笑出來。

「是啊,看起來像白玉糰子一樣軟,如果再胖一點就更像了。」

「有喔,ヨコ剛撿回來的時候對吃的很執著,胖了好一陣子呢,你要看照片嗎?」

「要——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翻開相本,明顯大黑貓一倍的白貓讓大倉很開心,「哇,好胖!好好吃!」

「重點是這個嗎……」村上對一樣執著在吃的大倉失笑。

「不過現在這樣也很棒,很美。」

大倉對著胖白貓一陣胡言亂語的稱讚,驀地轉頭尋找不知跑哪去的白貓,看見ヨコ跟すばる併排趴在一起的模樣,在臉上堆起傻呼呼的滿足笑容。

瘦下來的白貓體態勻稱,毛色柔亮滑順,摸上去手感極佳,靜靜坐在一邊像幅畫。

 

「如果是ヨコ的話,變成貓派也沒有關係。」

「中毒頗深啊你。」

 

 

-END-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禁 無限大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